close
 
撰文/相映文化 李茶總編輯 

前些日子,我們跟《美麗佳人》雜誌一起合辦了《活出亮麗》的新書座談會。在座談會前,我的好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: 「妳覺得現在是妳生命的高峰嗎?」他是個非常哲學加文學思考性的知識份子。「我沒想過。」我向來都活得糊里糊塗的。「如果現在是妳生命的高峰,妳最想做什麼?」 我膛口結舌,我從小到大都迷迷糊糊隨隨便便,唯一的優點就是隨和,什麼都好,奢華也這樣過邋遢也這樣過,人生完全沒有規劃,開心就好。然後這個問題,變成了我座談會的第一句話:「如果現在是妳生命的高峰,妳最想做什麼?」我發現在場的許多人眼睛突然瞪大,來,握握手,好朋友,看到你們的眼神我就知道:德不孤,必有鄰,迷糊也必有鄰。在Bobbi Brown的《活出亮麗》,裡面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:「我認為沒有皺褶與紋路的臉,是沒有表情的臉,是缺乏溫暖和自信的臉。」這是這位國際級彩妝大師所說的話,女人臉上的每個細紋,都表述著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體驗,然後我開始思考,對像她這樣成功的女性來說,什麼是她生命的高峰呢?然後我發現,即便是低潮,她都能以正面的去面對問題,並從生命中學習到新的課題,對一個像她如此認真面對生命的女人來說,天天都是高峰。而高峰是自己認定的,不是社會價值給予的,只有自己捫心自問,才知道什麼是真的打動並且對生命產生深刻影響的經歷。每一天,都認真的去面對,時時刻刻都能過得精彩,活出亮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